🚬

自己玩

love and food(超短篇)

小王不喜欢谈恋爱,不对,应该说不想谈恋爱。小王觉得,人和人建立起感情是很容易的,萌生出想要亲近的感觉也是很容易的,一次又一次地觉得对方是人生挚爱,然后与对方拥抱甚至做出更亲密的举动,接着又因为一些原因这层关系破裂,又回复到单身。这样子的循环,是不是有些令人沮丧呢。

有些时候想得极端了,都觉得这种泛滥的情绪是很脏的东西,所以小王有种理想,虽然他自己并不认同,但他会有这种脏的认识,很有可能是出于他对唯一挚爱的憧憬,想要一次性将自己的爱意全部奉献给某一个人,身上沾染的气味也只有那一人,而不是今天触碰到了A,明天又触碰B了。

小王持有的这种信念使得他虽然表面和大家都相处地非常好,但又谨记着给自己与别人划出一道道距离的标线,以至于有些时候有想要跨过这条线的人,他会退到更远的地方将距离再次拉开,即便自己也有些许的好感,但出于谨慎并不打算将自己贡献出来,只心中暗道一声抱歉。

因此小王当天在超市里挑水果的时候,一不留神把旁边的人鞋子踩了,周末夜晚的大型超市人总是特别地多,所以难免会有一些碰撞,于是小王就很不巧地被挤了一下,然后踩了别人一脚。

小王连忙道了歉,对方也很客气地摆摆手,笑着说没事。小王也觉得这其实是该叫做礼仪,还是流程呢,大概是表现尊重的一种流程,叫做礼仪吧。对方抬眼后看到了小王的脸,不能单单说漂亮,有棱有角,但又显得有些孱弱,可能是太瘦了的原因,短袖袖口露出来的胳膊肘,还有挑拣水果的那双手,都是相当骨骼分明的。许多人很瘦,瘦得不好看,显得弱气没精神,但他的轮廓形状显现出来是很赏心悦目的。而另一边,小王边挑橙子边想象,如果把这人的这张脸换成别人的呢,那么这具身体还会显得那么好看吗,或者将身体换做别人,那张脸也能够使人看着感到舒服吗。摇摇头,不知道呢,没法想象,太古怪了。

小王不是第一次对陌生人瞬间产生好感,就像挑水果似的,长得顺眼的不少,买回家后切开吃了味道各有不同,也可能这段时间特别爱吃,下一阵子就碰都不要碰了。这也是蛮消极的。

所以就像千千万万的路人一样,生命中会有交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于是小王挑完了橙子挪往奶制品专区。

今天做什么呢,小王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冰箱,黄油,酸奶,豆腐。低着头辨别保质期,起身后就看到之前被自己踩到的那个人也正在这个区。他拿着几罐奶对比着看,冰柜的亮光照得他的一侧特别柔亮。小王觉得今天或许是个好日子,眼睛受到了爱护。

可能意外就在对方的态度吧,因为小王看到那人转头过来时,展露出了一个略微意外的表情,随即笑了起来,手里拎着牛奶朝小王打招呼。小王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,停顿了一下才挥挥同样握着一盒豆腐的手。



小王最终和那个人在一起了,回忆的时候,小王说,说不清喜欢他在哪里,毕竟喜欢的时候,许多缺点都会变成萌点,不喜欢的话,再多的优点都毫无吸引力,当然如果一定要讲的话,可以一条一条地讲下去,不过可能因此会没办法做饭了。小王又说,也可能自己是个内心容易消极的人,所以对外界的反应需要靠推动和带动,而老王对世界的态度是积极的,具备进攻性质的。

老王蹭蹭小王的脸,抱着他坐在沙发里看电视。过了一会儿,老王说,相处起来不累人,觉得呆在一起的时候心里舒服就行了。小王回头看看老王,伸手摸了一把老王脸上未刮的胡茬,想了想,然后问,你当时为什么对我笑?

觉得你好看,忍不住。

老王拿下巴去刺小王的脸颊,锁紧胳膊不让他逃,两人都笑得有些气喘。小王静下来后推开他的脸质疑,你觉得我会信吗?

喔。老王又贴了上去,缓缓道,其实我也不知道,但是总觉得想认识你,就试试看。

所以胆小的人极有可能会搭配上胆大的人,窝在自己世界中的人也会渴望有人将他从中捞出。至于那些对情感的思考,到底还是理论罢了,等到面对对方的时候,虽然很多东西不会变,但也有很多东西都会被改变了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7)